秋山夜雨

乐华观察记录(一)

(乐华全员主友情向,CP什么的你说是就是呗)

几个月的合宿生活下来,从生活老师到摄像导演,从练习生到导师,所有人都或多或少的认识到了乐华七个人这谜一样的相处模式。

说他们谜并不是说大公司抱团,高傲冷酷到让别人无法接近,进而对他们不甚了解。实际上这七个孩子堪称偶练交际花,别说是两位公认的乐华甜心,人美心善的朱正廷和人小鬼大的Justin,就连自称“人来消”的范丞丞在摄像头外也是和一众兄弟勾肩搭背,和谁也能聊上两句。说他们谜反倒是因为这几人一个个平常看上去都正常得很,可是一碰到对方就如火星撞地球,堪称相爱相杀的范本。如果第一次见面七个孩子给大家的印象是偶像基准,高酷帅,来参赛实在是对其他人不公平,现在再问问每天朝夕相处的练习生们,不翻个白眼就是宠的。要是再仔细问问,这几个人的相处模式之恶简直就是罄竹难书,说少了都对不起几人开赛以来七十二变的发型发色。

一、 所谓就算是挤着坐腿上也要在一起。

乐华孩子们的平均身高虽然比不上模特天团坤音四人组,但就丁泽仁一人也改变不了整体来说几人俯瞰大多数工作人员和练习生的傲人天赋。就算是一个个瘦的跟麻杆似的,这一米八几的个子折叠折叠都得占不少地。可是!就这么一群正值领地意识爆棚的叛逆期少年们,每天在练习室宿舍和食堂的画风却是犹如俄罗斯方块,就算是整个食堂空无一人,也要努力七个人坐到六人座上。

一开始大家都习以为常,毕竟刚开始录制谁也不认识谁,节目组宿舍也是按照公司分配,自己人挤一挤虽然有点奇葩也不算太过分。更何况是乐华孩子们也算有分寸,人前还是给大家面子的,偶尔占到了八人座也会热情邀请别人共坐,练习晚了食堂没有在一起的位子了也不扭捏,就地分散该干嘛干嘛,遇到了别人家公司实在想坐在一起,也会主动分桌迁就别人。只不过随着大家混得越来越熟,他们这聚堆的习惯就越来越扎眼了。

刚开始是朱正廷和丁泽仁一起到各个班巡视,找自家孩子监督训练进度。要说这团体里面当哥哥当队长的真不容易,周锐还挺羡慕的夸赞乐华人有担当,何况是人家也不藏私,教自己孩子你想跟着学也会指点交流。可问题是十次里得有七次两人把Justin从A班里带着,也不逼他练习,就是把他领到隔壁让Justin自己找个角落,去下一个班级的时候再带着走。秦奋和他们混的熟了点,很委婉的问这是不是不放心小朋友心不稳不努力呢到处带着,哪知道人家乐华大家长笑笑说,没有,昊昊很自觉的。他舞学得快,就是唱歌歌词费点力气,让他自己练比较合适。秦奋一头雾水,那不是让他自己练吗,怎么走哪儿带哪儿?结果人丁泽仁很爽朗的拍拍他肩膀,说,兄弟吗,就是得在一起才有底气。朱正廷也点头,你没看丞丞和雯珺最近练舞效率多高,进步多大。

话毕周围几人都忍不住看了眼挤在D班角落的三人组。穿着粉红色衣服的Justin右手紧攒着已经皱巴巴的歌词,左手被毕雯珺拉住十指相握,腿上躺着范丞丞,在练习的热火朝天的练习室里实在是画风清奇。朱正廷顺着大家的视线看过去,果不其然脸色一沉,语气严肃。你俩干什么呢,休息就好好休息!

两位巨婴连理都没理自家小队长,倒是Justin闻之连忙用力甩开毕雯珺的手,努力要把范丞丞从自己腿上推下来却不得力,反被范丞丞一个回手揪着帽子差点栽倒他身上。哥!那边小朋友在两人的笑声中大声告状,你快点把他们带走!他俩一人串一句的,我这词还背不背啊!

他这么一吼大家都嘻嘻哈哈的笑开了,深夜让人窒息的练习气氛都消散了一些。最后还是丁泽仁过去跟拎小鸡似的把Justin提了起来,跟着朱正廷去F班,小朋友这才摆脱了两个大型挂件。临走Justin被扯着后领,还扒着门框恶狠狠地警告着说,你们抓紧时间练习,一会儿我们回来的时候谁跳不顺正正哥说了谁就得给我洗袜子!

昊哥那臭脚可是生化武器级别的,这话一出满练习室的人都不禁心生怜悯,看向两人的眼神不免有些幸灾乐祸。可当事人却悠闲得很,毕雯珺和范丞丞交换了个眼神,哥俩好的拉拉扯扯着起了身,下巴一挑,那如果我们练顺了呢,Justin你怎么样?

我,我,我,孩子话还没说完就被拉出了门框,朱正廷倒是把头伸进来冷笑了一声,那也是你应该,然后门一关,走的是一干二净。

秦奋根本没搞清楚这一瞬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一转头却看见像是满血满蓝干劲十足的乐华二人组已经窜到了镜子面前准备开工,一句你们乐华有毒噎在嗓子里上下不是。

串教室也就算了,这几人晚上串宿舍也扎堆。原本七个人两个宿舍再加上泰国弟弟也够几个孩子闹腾了,但是Justin就一小学鸡,整天不是泡别人宿舍里找东西吃,就是紧跟小鬼和杰哥的步伐以学习rap为由扰民。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Justin一出马,两步之内必定有乐华哥哥跟着,不知道是不是被每天晚上辛苦找孩子的朱正廷下了死命令,他走到哪哪就被“乐华化”。

是的,为了能够更精简的在私底下吐槽,练习生们创造了这么个词来形容“乐华一出马,必定不止俩,吵吵又闹闹,小鬼也得哑”的现象化动词,乐华化大家了解一下。

跑题了。言归正传,还是说回Justin小学鸡的问题。一般情况下和Justin一起行动的不是黄新淳就是范丞丞,前者还好,就是护短了点,弟控了点,笑点低了点,但是基本上还可以在小朋友要闹到天花板上的时候跟放风筝似的一收线,还能管管。而后者跟着Justin就纯粹是乐华对其他宿舍心存恶意故意放出来的核弹。

平常看着范丞丞挺好的一孩子,皮是皮了一些,脑袋灵活的很,也放得下身段和大家打成一片,但基本上还是稳重的。问题是小学鸡的魔力似乎会传染,范丞丞加上Justin那可是两个一米八以上的孩子上蹿下跳,你扯我头发我拉你衣服,吐槽堪比弹幕,让人又笑又气。闹得最凶的一次范丞丞愣是把Justin一推,一个扑倒地咚了无辜人士李希侃同学。小李同学被砸的晕晕乎乎的,但还是一只手护住了腰细的有些过分的Justin,身旁的卜凡已经发出了杠铃般笑声,用力拍的那桌子是摇摇晃晃。范丞丞也在笑,手攥紧了像是想抓什么没抓到似的,嘴里还嘲笑道Justin不愧是未成年小朋友,脚软身娇体弱易推倒。他说这话时俩人还在地上躺着,身上的Justin脸已经红了,李希侃却看了一眼坐在床上抱着零食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李权哲,总觉着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了进去。

最后还是黄新淳带着朱正廷一人一只小学鸡领着回了宿舍,李权哲抱着零食悠闲地跟在后面不紧不慢的也回去了。人都回宿舍了还在狂笑的卜凡才想起来,那是老子的零食,你就这么顺走了?可惜人都已经走了,李希侃还在那晕乎着,木子洋那货一向是对可爱的小动物没有任何抵抗力,根本没有人和他统一战线。蔡徐坤倒是很悠闲的路过提了下建议说,那你找正廷要啊。可是卜凡想了想,还是不要把自己陷入乐华阵线,忍受四加三等于插不上话的尴尬了。

说了这么多,但是!乐华最让人不忍直视的是这几个孩子非得坐一起吃饭。前面说了,这七个孩子习惯坐在一起,后来练习时间对不上才各自吃饭,但是一旦七个人坐在一起那简直就是别人插不上的热闹。

刚开始大家吃饭时间差不多,乐华又总是集齐了七颗龙珠才一起就坐,所以总是坐到六人座上。有条件的时候毕雯珺就拉把椅子,没条件的时候Justin,李权哲,黄新淳都坐过别人大腿。Justin坐的多一点,毕竟人小骨架轻,吃的也少一会儿就站起来了。但是有几天几个小的看上去都有些萎靡,丁泽仁和朱正廷就站着吃了几次。周锐算是跟他们拼桌的习惯户了,可他也忍受不了这奇葩的七个人明明周围有空地儿,却非得挤着站着也得一块儿吃。特别是这一个个大高个看上去人模狗样儿的,吃起饭来那个叫让人着急。

简单来说,乐华几人吃起饭来一个个少爷脾气的很。最置身事外的可能就是毕雯珺和李权哲,两人都是米饭管饱菜适量就凡事大吉。问题是剩下的几个人都吃的精细。朱正廷那么稳重一人实力拒绝葱花,偏好猪蹄却总是太绅士不好意思多要只能盯着弟弟盘子里的。Justin不吃海鲜也就罢了,一是零食吃的多,二是饭量真的不行,吃饭就得标着吃。范丞丞倒是吃嘛嘛香,但是得减肥,吃饭就是得抢着让他少吃一点。黄新淳也好养,就是心太软总是想着不就是吃饭么,吃多吃少都是吃,在谁盘子里不剩下就行了。丁泽仁倒是膳食均衡,坏习惯基本上没有,可挨不住这一桌就这么一个靠谱的,忙还忙不过来。

郑锐彬和他们一桌吃过一次饭就惊呆了,只见这一桌人吃饭跟击鼓传花似的。朱正廷挑出来葱花就往范丞丞盘子里扔,Justin忙着把自己的猪蹄给他正正哥,还得防着黄新淳往他盘里夹蔬菜,范丞丞和他丁哥上演饭桌上的全武行,护食也就罢了,还得瞅准了找机会投喂Justin几口鸡肉。李权哲坐在朱正廷和范丞丞中间,来来回回几次他那米饭上就撒上了菜汤和葱花,他也不恼,淡定的把葱花一挑也扔到范丞丞盘子里,不够了就从毕雯珺那里再吃两口米饭。毕雯珺则是全程一脸冷笑,看似神游天外,但是Justin没吃完盘子里的饭菜他一巴掌上去按着帽子也不让小孩走。中戏状元那顿饭是等到乐华七人都吃完了也没吃两口,全程张嘴围观,最后还得忍受范丞丞无情指责他浪费食物的行为。

从此以后,除了胆大心细的周锐偶尔还可以和这七个人拼拼桌,就连已经习惯他们奇葩行为的乐华宿舍line泰国弟弟也敬而远之。

练习就够累了,你们大公司连吃饭都不放过别人,真是禽兽不如。

评论(58)
热度(119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